<<  < 2021 - >  >>
1 2 3 4 5
6 7 8 9 10 11 12
13 14 15 16 17 18 19
20 21 22 23 24 25 26
27 28 29 30




根据课文内容填空
1、春天来了!我们(      )到了他,我们(      )到了他,我们(      )到了他,我们(      )到了他。他在柳枝上(      ),在风筝尾巴上(      );他在喜鹊、杜鹃(      ),在桃花、杏花(      )。
2、春风一拂千山绿,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
3、笋芽儿被叫醒了。她(      )眼睛,(      )懒腰,(      )四周一片漆黑,撒娇地说:“是谁再叫我呀?”
4、花骨朵(      )长大了。就在(      )的时候,小鹿把脚跌伤了。
5、我们几个孩子,(    )棉袄,(    )家门,(    )田野,去(    )春天。
6、《草》这首诗原来的题目是(      )。诗中的名句是(      ),(      )。
7、春雨姑娘(      )着她,(      )着她。太阳公公(      )着她,(      )着她。笋芽儿脱下一件件衣服,长成了一株(      )的竹子。
8、小鹿常常给玫瑰(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 ),玫瑰慢慢地(      )枝条,(      )嫩绿的叶子。
9、泉水流进(      ),流过(      )。流到(      ),穿过(      ),欢快地跑下山去。
10、我们(      )长长的小溪,(      )弯弯的小路,(      )雷锋的足迹。(      )温暖的春风,我们(      )寻觅。哪里需要(      ),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。
11、花要叶扶,(      )。赠人玫瑰,(      )。(      ),能得到别人的帮助。
12、卡罗尔用(      )的方式引来了许多小猫,又用(      )的方式送走了许多小猫,最后留下了一只叫(      )的小猫陪伴她。
13、雷锋(      )迷路的孩子,(      )蒙蒙的细雨。(      )年迈的大娘,(      )路上的荆棘。他为人们做了许多好事,当时流传着这样一句话:“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,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”他牺牲后,毛泽东主席为他题词:“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”
14、滴水之恩,当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救人一命,胜造(         )。诚心能叫(          ),实意能叫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
15、日月潭那里群山环绕,(        ),周围有许多(        )。湖中央的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,北边像(      ),叫(      ),南边像(      ),叫(      )。
16、默写古诗《草》《宿新市徐公店》

1、新疆吐鲁番有个地方叫(        ),那里五月有(         ),七、八月有(   )、(    )、(      ),到了九、十月份,人们最喜爱的(      )成熟了。
2、(        )的凤凰花开了,傣族人民(        )的泼水节到了。
3、夜晚的北京,多么(        ),多么(        )!
4、(        ),湖面上(        )薄薄的雾。天边的(        )和山上的(        ),隐隐约约地(        )在湖水中。
5、到了(        ),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(        ),有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紫的、暗红的、淡绿的,(        ),(        )。
6、长安街(        ),(        )的汽车,(        ),像银河从天而降。天安门城楼(        ),(        )。广场四周,彩灯(        )一幢幢高大建筑物的(        )轮廓。
7、(        )科学家朗志万,有一次向几个小朋友提了一个奇怪的问题:“一个杯子里装满水,再放进别的东西,水就会(        )。如果放进一条金鱼,(        )。这是为什么?”伊琳娜经过(        )知道(        )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
8、“六一”儿童节联欢会上,女同学表演舞蹈。随着(        )的乐曲,小演员们(        )起来,(        )的裙子(        )张开,就像(        )。
9、世界上最早的一张邮票是在(        )发行的。中国最早的邮票是(        )年清政府发行的(        )邮票。
10、伊琳娜听了朗志万的话,可能会说:“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”
11、大家都在画风。宋涛画了(        )和(        );赵小艺画了(        );陈丹画了(        );我想画(        )。
12、大自然有许多(        )的指南针,(        )是个忠实的向导,(        )是盏指路灯,(        )会给你帮忙,(        )也会给你指点方向。
13、雨停了,(        )出来了,(        )挂在(        )。蝉(        )。
(        )又坐在网上。池塘里(        )也叫起来。
14、岩石是(        ),上面有(        ),还有(        )。读懂了,就能为祖国(        )。
15、(        )千秋雪,(        )万里船。
16、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是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。其中(        )是用来辨别方向的。
17、北极星是盏(        ),他永远高挂在(        )。大树也会来帮忙。枝叶(        )是(        ),枝叶(        )是(        )。
1、你来看,这是雨点留下的脚印,叫(        );这是波浪的足迹,叫(        );还有这些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,是矿物。他们都是字呀!
2、列宁发现路边的花丛里(        ),蜜蜂采了蜜要(        ),他想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,就顺着蜜蜂飞行的方向走去,果然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
3、好多事情并不像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只要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,坏事往往能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
4、过了好几天,这个蛋才慢慢裂开,钻出一只(        )的鸭子。它的毛(        )的,嘴巴(        )的,身子(        )的,大家都叫他(        )。
5、安徒生是(        )的(        )人,它是世界著名的(        )作家。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都是他写的。
6、丑小鸭来到世界上,除了鸭妈妈,谁都(        )它。哥哥姐姐(        )它,公鸡(        )它,连养鸭的小姑娘也(        )它。丑小鸭感到非常(        ),就(        )篱笆,(        )。
7、列宁笑着说:“我有向导,是您的蜜蜂把我领到这儿来的。”这句话里“向导”指的是(        );“您”指的是(        )。列宁跟着采了蜜的(        )走,果然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
8、满天的(        )像(        )撒在碧玉盘里。那七颗星,连起来像(        ),叫(        )。它总是(        )慢慢地(        )。
9、天才是(        )的灵感加上(        )的汗水。科学的未来,只能属于(        )而又(        )的年轻一代。
10、爱迪生是一位伟大的(        ),他从小就爱(        ),常常想出一些(        )。有一次,他靠自己的(        )救了妈妈的命。
11、张衡发明的(        ),是世界上第一台测定(        )的仪器。它的文章写得也很好,还是个杰出的(        )呢!
12、恐龙没有(        )的习惯,他们不能像(        )和(        )那样,借(        )来躲避寒冷。
13、知识是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的翅膀。
14、默写古诗《望庐山瀑布》《绝句》

1、我发现了(        )是春天的眉毛,(        )是春天的眼睛,嫩芽是春天的(        ),(        )是春天的琴声。我还发现了(        )是春天的(        )。
2、泉水流进(        ),流过(        ),流到(        ),穿过(        ),跑下(        ),跑进(        )。
3、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,可千万别(        ),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是天然的指南针。中午时,太阳在(        ),树影正指着(        );黑夜里,北极星永远高挂在(        );大树的枝叶(        )的一面是南方,(        )的一面是北方;下雪天,沟渠里的积雪化得快的是(        ),化得慢的是(        )。我还知道大自然中(        )也能为我们指明方向。
4、我们人类(        )三四百万年的历史,恐龙却有两亿年的历史。关于恐龙灭绝的说法有很多种。一种说法是:地球突然变得十分(        ),恐龙(        )严寒,就慢慢地消失了。另一种说法是:(        )撞伤了地球,地球上一片(        ),恐龙找不到食物,就渐渐灭绝了。
5、夏天要穿浅色衣服,是因为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
6、我国当代优秀的科学家有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……
7、“秋处露秋寒霜降,冬雪雪冬小大寒。”我知道“秋处露秋”是指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、(        )和(        )四个节气。
8、第一个妈妈夸自己的儿子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;第二个妈妈夸自己的儿子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;第三个妈妈的儿子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老人说他只看见一个儿子,是因为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
9、列宁边走边看,发现路边的花丛里有(        )。他(        )观察,只见那些蜜蜂采了蜜,飞进(        )。园子旁边有(        )。列宁想;‘(        )肯定就住在那缩小房子里。列宁跟着蜜蜂(        ),找到了那个养蜂人。
10、丑小鸭的毛,嘴巴(        ),身子瘦瘦的,极了。可怜的丑小鸭被小伙伴们(        ),连养鸭的小姑娘也(        )他。来到森林里,小鸟讥笑他,猎狗(        )他。丑小鸭变成了一只(        )的白天鹅,(        )的羽毛,(        )的脖子,(        )极了。
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