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  < 2021 - 11 >  >>
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卖菜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读《三毛流浪记》后
    “光光头上三根毛,圆圆鼻子往上翘!”他把垃圾桶当成床,把报子当成被子,把温暖的太阳当成爸爸,把纯洁的月亮当成妈妈。这就是三毛。当我完整的读完《三毛流浪记》,心里是酸酸的,像打翻了五味瓶。三毛是一个没有父母,没有家的流浪儿。为了生活,三毛做过很多事,比如:学艺,擦鞋,拉车等,小小年纪居然可以那么能干,虽然他很可怜,但他的勇敢和坚强,更让我感动,于是我决定向三毛学习,做一个能干的孩子。
   “把这些蔬菜去卖了”妈妈说,“学三毛就从卖菜开始吧!”
   “啊?妈妈你真要我把菜拿出去卖吗?可是……”没等我说完,妈妈已经手脚麻利地搬出了桌子,在上面放好茄子、丝瓜、葫芦、青菜,还有一些零钱。妈妈说:“一个人卖吧!”说着手一甩回家了!
我多希望能把头钻到地缝里,心想:要是碰到同学该怎么办?要是碰到城管怎么办?我正想入非非。突然,一个年轻的阿姨走过来问:“丝瓜多少钱一斤?”
    我尽量让自己变得放松,但还是很紧张:“是,是一块钱一条!”
   “葫芦呢?”
   “两元一个!”
    阿姨甜甜的说:“真便宜!市场上要5元一斤呢!我买两条丝瓜和一个葫芦!”
客人走后我看到手上四元钱得意极了!
    过了一会儿,一个慈祥的声音对我说:“青菜怎么卖?”
    我一抬头,看到一个慈爱的婆婆站在我的面前,我急忙说:“哦,是一元5棵!”
    婆婆说:“看上去挺新鲜的,给我买一元吧!”哈哈,我心里乐着呢!后来又有一位老伯伯过来买了一条丝瓜,我现在信心百倍了!
还有一个好心的婆婆还认为我卖的菜太便宜了,一定要多给我一元钱,我发现之后,马上跑过去还给了她,她还说:“小孩子在卖菜不容易呀,我们应该多多支持呀!”
    周围又多了几个小朋友一起叫卖,我觉得越来越有信心了,害羞和恐惧感也渐渐的消失了。慢慢发现,菜越来越少了,硬币越来越多了,数了数有17元了,我夸自己真棒!
    回到家,我给妈妈看了看我的钱,我和妈妈高兴的击掌欢呼起来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