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  < 2021 - 11 >  >>
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风来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读《我们只有一个地球》有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夏雨昕昕
   “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‘海葵’于6日17时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台风,17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410公里的海面、、、、、、”中央气象台正在发布台风橙色预警。
    不过多久,天空果然一下子暗了下来,风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,大吼大叫,拼命地吹。地上的树叶、纸片、垃圾一下子全跑到空中,在风的挥舞下,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。瓢泼大雨转眼间落了下来。风力十分大,把雨水刮得七零八落,一会儿飘向东,一会儿飘向西,溅起大片大片的水雾。我们家大厅的玻璃门被吹开了,雨水毫不客气地撞了进来。爸爸一边用手抵住门一边说:“台风来了!” “台风?不会的,今天早上还在宁波呢!”我不假思索地说。 “台风走得很快,一上午就能来到这里。”妈妈细心地给我解释,“台风一般在海上生成,转移的速度很快,在转移的过程中逐渐加强,甚至形成热带风暴。中心风力最强,遇到陆地后减弱。登陆以后,越往内陆风力越弱。今天我们遇到的台风叫‘海葵’,是今年最强的台风之一。”
    说话间,对面那户人家来不及收进的衣服,已经被风吹走缠在树枝上了,惨不忍睹,路边的小树根本站不起腰,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;地上一会儿就积满了水,看不出路在哪里……
    望着雨茫茫的天,我陷入了沉思: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。大自然发起火来的威力可真不简单啊。记得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,题目叫《我们只有一个地球》。科学家已经证明,至少在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公里的范围内,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。人类不能指望在破坏了地球以后再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。然而现在我们身边,环境越来越恶化,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,自身的环保意识却在下降。随处可见的垃圾不说,乱砍乱伐不说,就最近几天,我们新湾上空还到处弥漫着刺鼻的气味,听说是附近的工厂在排放有毒气体,可是有关部门却不闻不问,只追求经济价值。咳,我很想问大家一句,我们只有一个地球,如果地球没有了,要再多的钱有何用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3胡昕雨
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