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  < 2021 - 11 >  >>
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温暖的车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夏雨昕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生命中总会遇到一些人,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向你伸出援助之手,这些我们认识的,不认识的人,最终成为了我们心中幸福而温暖的记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题记
    有关幸福,在我的记忆里,一直有这样两盏灯,它们柔和而明亮,就像我生命中的指路灯,照着我一路前行,就像寒夜中炽热的火光,带给人无尽的温暖。
    那天,是除夕的前夜,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,漫天飞舞的雪花,犹如顽皮的孩子,一个劲地往人的脖子里钻,凉得透骨,地上积了厚厚一层雪,雪水从鞋缝里渗进来,我的脚冻得失去了知觉。夜已经深了,偶尔有天空绽放的礼花,划破夜的宁静。而此时,我却没有欣赏雪景的兴致,因为我们一家人已经在这倒霉的路上停了足足大半个小时了。
或许是因为雪挡住了视线,或许是因为路太滑了,或许是因为爸爸太心急了,总之,在车子开过创建桥头,转弯进入机耕路的时候,后车轮不争气地滑到了路基下,深深陷在田野里。
    我和妈妈只好开始推车,在这样刺骨的寒夜里,我们顾不得新买的衣服有没有弄脏,也不再理会通红的双手有没有冻僵,只想着能快点逃离这个鬼地方,早点回家。可是尽管我们已经使出了吃奶的劲,车子还是纹丝不动。眼看着雪越下越大,丝毫没有停的意思,我们不得不败下阵来,呆呆地望着远处已经暗了灯光的村落,想必这会儿大家都已经躲进了温暖的被窝。而我们,难道真要在这样的雪夜露宿吗?
    正在我们快绝望的时候,路的尽头,忽然亮起了两盏明亮的车灯,它缓缓向我们移来……是有人来了!我们该向他们求助吗?素不相识的,人家会帮助我们吗?我们正犹豫着,没想到车子在距离我们两米开外的地方停了下来。从车上下来一位叔叔,四十岁左右,因为天黑,我没能看清他的脸。
   “要帮忙吗?”叔叔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。“是啊,车轮下去了,能麻烦你帮我们推一下吗?”妈妈不好意思地说。“没问题。”说着,叔叔又从车上叫下来一位抱小孩的阿姨,小孩已经睡着了,阿姨小心地把孩子放到车上,也加入了推车行列。四个人的力量虽然大了许多,可是车轮却一直在路基边缘疯狂地叫嚣,怎么也没能开上去。叔叔探下身子查看了一下说:“这样不是办法,要是有一块木板在车轮与路基上搭一下,或许还有点用处。你们等着,我家是新湾的,不远,我去找找!”“那真是太谢谢你了!”“谢什么,谁没个麻烦事呢?”叔叔开着车子走了。
    十分钟后,那两盏明亮的车灯又在我们附近亮起,那样柔和地照着路面。垫好了木板和砖块,叔叔有序地指挥着:“一、二、三……”终于车子在刺耳的噪音中艰难地爬了上来。正在我们检查车胎有没有破的时候,那位叔叔和阿姨,已经悄悄离去了,我们甚至来不及问问他们的姓名。
    雪还在纷纷扬扬地飘着,像飞舞的精灵,望着那渐渐远去的汽车,我的心忽然变得透明,最后只剩下那两盏车灯,如新湾人美好无私的心灵,在这样的雪夜中被永远定格。


 

zhufengzhidian回归自然,游离于人间真情,车灯照亮艰难之路,暖在心里哦。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